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百花与黑森林1

挖新坑了哼哼哼哼
昨天跟花花讨论了好久的蛋糕都饿了⋯⋯
这个坑最费心思的一定是蛋糕。
朝着美食博主迈出第一步
@花开无期 我让你出镜啦!还帮你要签名啦!

里面关于蛋糕跟节目拍摄的一些资讯不是十分专业,大家鞭小力一点!

--------------------------------------

“孙哥,再20分钟后正式来,请准备一下。”
“嗯、知道了。”
孙哲平坐在保母车内手上拿着今天节目的脚本,内容他已经看了许多遍流程也在脑内跑了几回。
他是当红的一线演员,身材高挑又帅气,原本是模特出道后来被挖去接了部烂大街的狗血偶像剧,剧没红人倒是红了,从此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一连接演了好几部戏每部都有着不错的成绩,经纪公司似乎也有在准备替他接洽几部电影。
现在他还有着国民老公的称号,每个女孩子都自称孙太太、还指着电视说这是我老公孙哲平。

这个节目是他第一次尝试外景类的采访节目,和目前也是人气很旺的主持人黄少天一起搭档,黄少天主持经验丰富也十分会带话题,除了话多了些基本上两个人合作的都还十分不赖。

不过这次的主题啊⋯⋯孙哲平感觉胃微微抽了一下。
“人气大搜查!女性间流行的人气甜点店!”
这个主题已经做了第三期了,这些日子里他已经吃了许多甜腻到不行的甜品,感觉味觉都要麻痺了。
他并不是一个爱吃甜食的人,但是为了节目还是必须挂着笑做出赞叹的反应来表达眼前的甜点有多好吃多令人惊艳。
只能在节目录制结束之后回到保母车上用咖啡来中和嘴里的味道,又喝甜食又喝咖啡的,孙哲平觉得自己的胃也许快不行了。

时间差不多了,孙哲平在心里叹了口气,抹去了脸上的疲惫重新挂回了敬业的笑容。

今天采访的店是间开在街角的小店,店面不大也不太明显,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间甜点店,反而像间花店。
对,花店。
店名就叫做百花,在店的门口也装饰着许多的鲜花,若不是推开门进去看见里面摆满鲜艳甜品的冷藏柜还真的会让人以为是间花店。

这间小店才开不满一年,在网上就已经有着很高的人气,华丽又美味的甜品是他的招牌,除此之外每日限量的店长特制更是让大家为之疯狂。
女人对于限量这两字都是盲目的。

和搭档的黄少天以及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后两个人确认了身上的服装和妆发都没问题后便开始了拍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黄少天又到了我们'人气大搜查!女性间流行的人气甜点店!'的特辑!已经来到了第三期了,这之前我们已经替大家介绍了许多好吃的甜点店了,不知道大家去吃过了没啊?”
黄少天有精神又不死板的带完了脚本上的开场,接下来换孙哲平。
“是的、今天又要为大家介绍新的一间人气甜点店了,大家一定很惊讶吧?我们怎么会站在一间花店的门口。”
孙哲平侧过身子让镜头特写了百花的招牌以及门口的鲜花。
“大孙你别开玩笑了这间可是如假包换的甜点店,没错!今天带大家来的就是最近在网上人气高涨的甜点店——百花!”

“好、卡!”
台词、表情、镜头都一次OK。
接下来是店内的拍摄,百花的店内空间不大,容不下剧组全部的人和器材,光是一台摄影机和收音麦克风就已经让店内的空间显得拥挤。

接下来的流程是带摄影机拍下店内的空间以及冷藏柜中的甜品,之后再请店长出来推荐几样甜品,让他们试吃然后分享感想,和之前并没有两样。

“⋯⋯来我们来看看百花的甜点、真的是好漂亮呢!你说对不对啊大孙!”镜头特写了柜中的甜点,每个都有着华丽的装饰看起来如艺术品般闪闪发亮。
“黄少说的没错,百花的甜点真的很漂亮,想必味道一定也很好。”
孙哲平笑着点点头回应,可是心里其实苦不堪言,他现在真的是看到甜点就胃痛了。
“做出这么漂亮甜点的师傅我猜一定是个大美女!美女做美丽的甜点一定的一定的,大孙你猜呢?”
“既然黄少都说是美女了那我只能猜是个帅哥了,输的节目结束之后要自掏腰包买甜点请剧组的大家吃啊。”
這也都是節目的橋段而已,兩個人早就已經知道師傅是男是女了。
“那有什么问题!那接下来让我们欢迎百花的店主、也是做这些甜点的师傅!”
“大家好、我是张佳乐。”穿着白色制服的张佳乐从厨房推门出来,镜头特写从脚开始往上最后停在了脸。
“啊——居然是个男的!”黄少天故作夸张的叫着。
“看来是我赢了,先替剧组的大家谢谢黄少了。”孙哲平笑了声,“没想到店长居然长得这么帅气,有没有考虑出道?我们搞不好可以来个组合?”
平心而论张佳乐长得真的挺不错的,和现在那些人气小鲜肉有得比,不过给人一种更干净的气质。

“这个主意不错呢、哪天不想做甜点了出道似乎也可以,没准我就是下一个国民老公。”
“哈哈、那我还得小心点了。”

流程都走的很顺利,接下来就是甜点的品尝时间。

短暂的休息时间孙哲平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替他补妆,又趁空喝了些咖啡。
黄少天倒是和张佳乐一见如故,两个人在一旁聊的很开心。
这两个人在某方面来说还挺像的啊⋯⋯孙哲平在心里想着。

“好了、正式来!3、2、1!”

“好的!又到了我们最期待的甜点品尝时间了!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店长推荐了些什么给我们!”

镜头特写了桌上摆着的几个甜品。
“首先是这个、我们店里的人气第一名,玫瑰之吻。”
张佳乐指着第一个玫瑰花造型的蛋糕介绍着,“底部用低甜度的饼干做基底,外层的玫瑰花瓣的部分则是白巧克力,里面是我特制的玫瑰慕斯及荔枝玫瑰花酱。”
“这么漂亮不愧是人气第一连我看了都舍不得吃了!”
黄少天看着桌上玫瑰花造型的蛋糕啧啧啧的摇头,他和孙哲平不一样其实挺爱吃甜食的,这几期的节目都录的挺开心的。
“说的没错、不过我们今天还是必须替观众朋友们来尝尝看味道,不要犹豫下手吧黄少。”
黄少天忍痛用叉子切开了玫瑰花,淡粉色的慕斯中夹了层深红的果酱。
将蛋糕放入口中,黄少天的脸上露出了惊艳的神情,并非做效果而是真心的喜欢这个蛋糕的味道。
“先是巧克力的甜、然后是玫瑰花慕斯的香气,再配上中间的荔枝玫瑰花酱,我好像整个人在玫瑰园一样。”
后制应该在这个时候在黄少天的身边开满了玫瑰花。
孙哲平也跟着吃了一口,确实比起之前吃的那些甜腻的甜点来的好多了,微酸的果酱配合著慕斯,玫瑰花及荔枝的香气在口中蔓延,人气第一应该是当之无愧了。

接下来又陆陆续续的试了几种甜点,虽然味道都不错但是孙哲平已经觉得味觉开始麻痺了。

“来、喝点茶。”张佳乐突然端上了茶,刚沏好的红茶还冒着烟。
孙哲平道了声谢谢之后端起红茶喝了一口,带有果香的茶冲淡了口中甜腻的不适感,红茶的香气回荡在鼻间,也舒缓了些精神上的疲惫。
孙哲平略带感激的看了张佳乐一眼,后者只是回了他一个笑。

“好的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店长特制了!百花每日的店长特制甜点可是一天限量10个而已想吃到可是要开店前就来门口蹲点的!”
“那我们今天还真是幸运,希望没抢到的观众朋友们不要恨我们了。”

这次的店长特制蛋糕连他们都不晓得是什么,剧组说还是为了做些惊喜所以这部分就让他们随机应变。
希望不是什么甜滋滋的东西才好,孙哲平记得前一次的一间店是马卡龙,还不是一般的马卡龙。
中间夹着奶油卡士达、荔枝玫瑰白巧克力酱再搭上几颗红橙橙的莓果,看起来真的很漂亮但是味道实在是让孙哲平无法接受⋯⋯甜的让人发昏。

张佳乐端了两块小蛋糕出来,从颜色上来看应该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蛋糕体方正简约还有着丰富的层次。
“这款蛋糕叫做欧培拉,也被称为歌剧院蛋糕。”
将蛋糕放在了两个人的面前,蛋糕最顶层薄薄的巧克力淋面上装饰了一片花瓣和食用性金箔。
“这款蛋糕我在口味上稍微做了一些改良,口味比较偏向于不喜欢过甜的客人。”
说着眼神似乎还飘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在心中愣了下,有这么明显吗?

孙哲平切了一小口的蛋糕送至嘴边,还未入口就闻到了浓浓的咖啡香,这让他的心情好了些。
入口之后咖啡香在口中蔓延开来,而后是杏仁的香味,微苦的巧克力中带了点甜反而成了蛋糕中画龙点睛的一笔。
孙哲平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这可以说是他吃过最合他口味的蛋糕了。


今天的拍摄很顺利的结束了,孙哲平也难得的没有胃痛。
拍摄结束后黄少天也真的自掏了腰包请了剧组人员一人一个甜品,据此黄少天表示乐乐做的东西这么好吃应该让大家都吃吃才行。
敢情你俩已经这么熟了?乐乐还真像老家邻居大爷家养的狗会叫的名字,孙哲平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在心里想着。

“那个、孙先生?”张佳乐突然凑到了他身边。
“什么事?”孙哲平看向他,保持着公众人物的友善态度。
拍摄结束后不乏些追星的店员会来要签名或是合照,不过通常都是女孩子,没想到张佳乐也是吗。
“如果方便的话能帮我签个名吗?”张佳乐拿出了一块空白的签名板,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脸颊,“店里的妹妹是你的粉,可惜今天录影不能来这几天上班跟我哭了好久⋯⋯”
张佳乐露出了一个苦笑。
“没问题。”孙哲平爽快的接过了签名板,从口袋里掏出了常备的签字笔洋洋洒洒的签下了孙哲平三个字,但心中又觉得有些可惜,可惜什么自己也不晓得。
“啊、可以的话帮我写一下给花花。”
又在签名板的右下角写上了“To花花”
“好了。”
“谢谢。”张佳乐感激的收下了签名板又看向了孙哲平问:“今天的蛋糕你觉得怎么样?口味还可以吗?”
“我觉得挺好吃的。”孙哲平诚实的点点头,“尤其是那个欧培拉。”
“那就好。”张佳乐露出了满意的笑,自己做的东西能得到喜欢这是对他来说最大的喜悦。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吃甜的?”他应该没有特别表现出来才对,在其他节目上也没有特别提过这点。
“我看了前几期的节目,你似乎都吃的不多,尤其是那种甜度特别高的甜点你通常都吃的特别小口,就这么猜了。”张佳乐偏头回忆了下前阵子看节目发现的地方,不喜欢吃甜食还做这个特辑可真是为难这个国民老公了。
“不过这确实给我了个发想,针对不喜欢太甜口味的客人去做些改良。”张佳乐一边说一边满意的点点头。
“那真是谢谢了。”孙哲平低声笑了声,“那个蛋糕还有的话我买一块走吧。”
“好的谢谢惠顾、马上包给你。”张佳乐笑了一下转身要走回柜台替孙哲平打包蛋糕,后头扎着的一搓小辫子在空中划出了个弧。
“那个、”孙哲平突然出声叫住了他,顶着张佳乐回过头看着他的疑惑表情又开口:“下次有这种口味改良的话,我能来试吃吗?”

“当然可以、非常欢迎!”回应他的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孙哲平心里想了一下,如果国民老公公开出柜会引起多大的风波。

评论 ( 46 )
热度 ( 44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