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百花与黑森林3

“你采访时怎么没说这些。”
录影时有过访问店长开店的心路历程的桥段,他记得当时张佳乐只是简单带过而已。
“这种事也没必要讲的让大家都知道,怪矫情的,朋友间聊聊就够了。”张佳乐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又叉了口面塞进嘴里,嗯真好吃不愧是我。
把自己的过去或努力当成是值得夸赞的资本而四处宣扬并不是他的作风,他只想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就够了。 

孙哲平一只手撑在桌上支着下巴,另只手拿着叉子漫不经心地卷着面看着张佳乐,看得他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吃东西沾到脸上还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我觉得你这个人还挺不错的。”好一会儿孙哲平才开口,“能早点认识就好了。”
这样就能参与到那些他来不及参与的过去。
张佳乐被孙哲平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得有些发怔,没忍住噗哧的笑了出来,“我觉得你这人还挺怪的,一个大明星跑来小甜点店当免费试吃。”
“我乐意。”孙哲平也笑了起来,张佳乐好似有种魔力,看着他笑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到底是张佳乐的影响还是恋爱使人变傻他也不想管那么多,他只注意到对于张佳乐的感情他已经用上了恋爱来形容。
孙哲平不是没谈过恋爱,从学生时代一直到现在出众的外表一直让他身边不乏追求者,但是能够让他觉得特别想要主动去追求的到目前为止也只有张佳乐一个人。
一见钟情或者是命中注定这种东西他原本是不相信的,可茫茫人海中就出现了一个张佳乐,像是一片花海中那朵特别娇艳的玫瑰花让人看了一眼就再也离不开视线。

小小的店里弥漫着淡淡的奶油以及面粉的香味,拉下的铁门隔绝了外面的喧嚣与吵闹,世界静谧的彷佛只剩下他们。
他们随口聊着天,没有触及太多私人的话题多半是工作上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孙哲平讲了一些娱乐圈里的事,像是影帝叶修其实私底下很邋遢、穿个大裤衩和塑胶拖鞋就来录影,黄少天因为话太多采访时被助理强行终止好多次⋯⋯诸如此类的事情。
张佳乐很容易逗笑,一点小事就能让他捧着肚子笑个没完,大概是什么“看你笑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的心理作用,孙哲平更是努力的想了一堆他平常不太注意的事情出来。
聊到了一半张佳乐的手机响了起来,孙哲平摆了个不在意的手势让他去接电话。
“喂、嗯是我⋯⋯咦!?”张佳乐对孙哲平做了个抱歉的表情后接起电话,讲了几句后突然惊讶得咦了声,拿起了他进了店里后就放在一旁的包包翻找着什么,“还真的是我的⋯⋯真是抱歉⋯⋯什么?你在我店门口了!?好好好我马上出去⋯⋯”
张佳乐挂了电话匆匆地将铁门拉起来一半又钻了出去。
透过拉起了一半的铁门孙哲平只能看见张佳乐和那个人的脚而已,灰黑色的长裤、黑色的皮鞋以及一点风衣的下摆。
似乎能隐隐约约听到些他们说话的声音,听见张佳乐在和那个人道谢还有那个人说了些刚好下班顺路就送过来之类的话。
两个人站的很近看起来挺亲密的,孙哲平心中突然后知后觉的升起了一丝危机感,他一直以张佳乐是单身的前提下去思考,可张佳乐的好不会只有他一个人发现。
若张佳乐不是单身怎么办?笑着祝他幸福然后在一旁守护他?还是把他抢过来、横刀夺爱才是爱?

孙哲平在心里想了很多直到他听见张佳乐对那人说了声下礼拜见然后钻回店里拉下铁卷门。
张佳乐回来时手上多了本笔记本,察觉到孙哲平在看他,扬了扬手中的笔记本露出了有点不好意思的笑,“抱歉久等了,东西落了人家帮我送过来。”
“没事。”孙哲平笑了笑,表面不动声色可是内心却十分紧张的问了句:“你对象?”
“不是不是。”张佳乐愣了下又坐回了孙哲平的对面,“算是朋友而已,我已经很久没有对象了。”
“我以为你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呢。”听见了张佳乐的回答孙哲平在心里松了一大口气,他的机会还挺大。
“没那回事,主要是没时间。”背靠上了椅背双手向后伸了个懒腰,“这一两年光开店的事就够我忙了,哪有时间谈对象呢。”
想来跟上一个对象分手也几年了,那时忙着开店的准备也没时间让他感伤或是找下一个对象,就一直单身到现在了。
“很久没这样悠闲的坐下来跟谁一起吃顿饭了,真是谢谢你了。”
张佳乐看着坐在对面的孙哲平,他对这个人的印象挺不错的,外表不用说了个性也还算合得来,也没什么明星架子相处起来都还算愉快,可惜看起来就是笔直到不行的一个男人。
他对于把人强行掰弯没有太大的兴趣,何况他也不是真的缺一个对象,当当朋友也是不错的。

两个人各怀心思的聊着天还顺便交换了联络方式,约好等下次孙哲平有空档时再过来替他试试甜点或是一起吃个饭。
孙哲平觉得自己朝抱得美男归又近了一步,而张佳乐只觉得自己多了个只能用来意淫的直男帅哥朋友。

评论 ( 23 )
热度 ( 2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