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百花与黑森林9

推开了咖啡厅的门淡淡的咖啡香扑鼻而来,鹅黄色的灯光照亮着整间店搭配着轻柔的音乐让人觉得心里都温暖了起来。
店里没有客人,只有一个头发花白看起来六十几岁的店长坐在柜台看著书。
听见了推开门带动的铃铛声他抬起了头,看见了孙哲平他露出了稍微有些惊讶的表情后又转成了慈祥的笑。
“好久不见了,怎么有时间过来?”店长站起身走出了柜台,张佳乐才发现他长得很高还比孙哲平高了些,腰杆没有有随着年纪而驼背还是直挺挺的。
“胡叔,好久不见了。”孙哲平伸出手拥抱了一下他,侧过身替两人介绍了一下,“今天刚好没工作带他来看看。胡叔、这是张佳乐,这是胡叔,这间店的店长,年轻的时候也是模特。”
“您好,我是张佳乐。”张佳乐伸出了手和胡叔握了下,“很棒的一间店。”
“谢谢,我是胡季。”笑着握住了张佳乐的手胡季看起来有些调皮的眨了眨眼,“你比电视上看起来好看多了。”
“哈哈⋯⋯很多人都这么说。”张佳乐有些难为情的笑了一下,那集节目播出后一堆亲朋好友都打电话和传讯息给他,说他在电视上看起来胖了什么的,他自己倒是难为情的连看都不敢看。
“呵呵、开玩笑的,找个位子坐吧你们俩个聊聊,有需要什么在跟我说。”胡季笑了两声又拍拍孙哲平的肩走回了柜台继续看他的书。
挑了个在落地窗前的位子坐下,这个位子刚好可以看见大海,月光照在了黑色的海上反射出了点点磷光。
“挺不错的一间店。”懒懒地靠在了沙发椅上张佳乐看着外头轻拍着浪的大海,店里放松的氛围让他感觉有些恍惚。
“是啊,我刚出道的头几年在这里受到了胡叔很多的照顾,现在有空就会来看看他老人家。”孙哲平淡淡的笑着,张佳乐偏过头看着他,鹅黄色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平常坚毅的脸在此刻看起来有些柔软。
“看什么?”对上了他的视线孙哲平笑着问。
“看你戴着那个眼镜看起来傻逼。”移开了视线张佳乐说了违心之论。
“你看来也挺傻逼的。”
“是不是想打架?”
“估计你是打不赢我的。”
张佳乐瞪了眼孙哲平想像了一下他衣服下的肌肉,很悲哀的在心里承认自己确实打不过。
“你再咬我我就真揍你了。”感受到了张佳乐那投来不善的视线,有过了前车之鉴的孙哲平先一步开口警告。
“你不是说要追我吗、还想揍我!?”张佳乐痛心疾首。
“这是两码子的事,就像你疼你养的狗可是他犯错你还是得骂一样。”孙哲平说的义正严辞张佳乐觉得好有道理可是又觉得哪里奇怪。
“你说谁是狗?”
“谁答就谁。”
“⋯⋯孙哲平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好继承我的店!”
“咱俩还没领证呢,气死你也不会是我继承。”孙哲平笑看他一眼,“你急着想跟我去领证的心情让我挺感动的。”
“你、我⋯⋯”张佳乐张着嘴什么都说不出来,干脆把桌上的水一口气喝掉还把冰块咬得喀拉喀拉响。
“开玩笑的。”伸出手揉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孙哲平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幼稚,但看见张佳乐气鼓鼓的样子觉得可爱又喜欢,大概就是男孩子会故意去欺负喜欢的人这种幼稚又奇怪的心理吧。
“小鬼吗你⋯⋯”他听见张佳乐小声的念了声又忍不住大声的笑了起来,张佳乐被他突如其来的笑给吓了一跳,过于响亮的笑声在安静的咖啡厅里显得特别突兀,连在柜台看书的胡季都抬起眼笑着往他们这看了过来。
“你小声点啊、突然发什么疯。”张佳乐被他笑的尴尬症都要犯了,行了原来孙哲平脑子有问题,还好没答应他。
孙哲平又笑了几声才安静下来,侧着头看着张佳乐。
“干麻?”张佳乐被看得莫名奇妙。
“没什么,觉得我可真喜欢你。”
“得了你,这种话说太多次就没用了啊。”张佳乐哼了一声故作淡定,但耳尖还是不受控制的微微红了起来。
“之后你想听我还不见得要说呢,珍惜点。”孙哲平站起身像是拍家里的猫一样拍了拍张佳乐的头,走向了柜台朝着胡季说了些什么后进了柜台,站在咖啡机前一副准备冲咖啡的样子。
张佳乐看著有些好奇,也跟着离开了位子趴在柜台边看着孙哲平磨豆子冲咖啡。
“挺有模有样的嘛。”闻着慢慢飘出来的咖啡香张佳乐点评着。
“他冲的咖啡可好喝的。”一旁的胡季呵笑着。
“还是没您冲的好喝。”将热牛奶倒进了咖啡里,孙哲平居然还在咖啡上拉出了朵花来放在了张佳乐面前,“试试。”
“呦、不错。”看着咖啡张佳乐挺惊讶的,没想到孙哲平居然还有这项技能,拿起杯子原本想尝一口可是又想到了什么又放了下来,从兜里掏出手机来。
“我要拍个照留念,国民老公亲手冲的咖啡还有拉花呢。”
拍了几张照才满意的收起手机端起咖啡浅尝了一口。
“好喝!”张佳乐眨了眨眼,他其实是不喝咖啡的人因为孙哲平特地冲了他才喝了点,香醇的咖啡配上了牛奶让口味变得更为柔顺,喝完之后还带了点果酸的余味。
“好喝就好。”孙哲平看起来也挺开心的,又替自己和胡季也冲了一杯。
三个人就这样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着天,张佳乐也听胡季说了不少孙哲平以前在这打工的事,像是有许多女客人都是为了见孙哲平特地过来,或者是曾有人在店里为了孙哲平大打出手后来被他轰出去
之类的事情。
“都是年轻时候的事了⋯⋯”提及这些往事时孙哲平的脸上有些难得的窘迫,乐得张佳乐频频对他露出促狭的笑。
“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孙哲平看了看时间已经快12点了,三人不知不觉已经聊了许久,“胡叔也该早点休息了。”
“已经这个时间了啊,是该休息了。”胡季慢悠悠地站起身收拾桌上喝完的咖啡杯。
“我来帮忙吧。”张佳乐抢先了一步端起了桌上的杯子。
呵呵的笑着说了声麻烦了,胡季跟在张佳乐的身后随着他一起进了柜台。
“那我先去开车。”
“去吧。”

在孙哲平将车开到了店门口,张佳乐和胡季道别要踏出店门时胡季突然凑过了身子,在他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些什么,让张佳乐愣了一下又稍微红了脸。
“怎么?胡叔说了什么?”等张佳乐上车之后孙哲平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赶紧回去吧好晚了。”
张佳乐手支着下巴假装看着窗外的风景,其实偷偷地从窗户上的倒影偷看着孙哲平。


“你是他第一个带来的人,那是个好小子,要好好把握啊。”

评论 ( 17 )
热度 ( 1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