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花若离01

继续搬运旧文混更
这篇写的时间比以血之名还早⋯⋯辣眼睛

落花派掌门孙哲平与百花庄少爷张佳乐一起携手江湖酱酱酿酿的故事

-----------------------------------

孙哲平在外游历已经一段时间了,虽曾回去接任了落花派的掌门ㄧ职,可他始终不喜欢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将门派内的大小事交待妥帖后提着行囊又离开了。
离开前老掌门交给了他坛酒,请他送去与落花派是世交的百花庄,顺便让他这位新上任的年轻掌门去打声招呼。
“百花派落花庄⋯⋯怎么想关系都好不了。”孙哲平在心理嗤笑道。

百花庄位在离落花派有段距离的百花城内,是城内首屈一指的大户人家,而百花庄所传授的百花剑法也是江湖上有名的。据说从前百花庄与落花派是师出同门,后来两位掌门出师后各自在江湖上闯出了一番名堂,而后各自成立了自己的门派。
“不过这百花和咱们落花可真是天差地远,你看人家是首屈一指的大户人家,门生又多在江湖上的名气又大,而咱们落花⋯⋯穷乡僻壤的,门生也只有我们几个,要不是大师兄争气,搞不好哪天落花派就要消失在江湖上啦。”
记得自己出发前几个小师弟在嚷嚷着,最后被老掌门给狠狠修理了一顿。

百花城也着实热闹,人生鼎沸,市集里也有许多他不曾见过的有趣东西,倒也是让他开了眼界。城内也不辱百花城之名,四处都是鲜艳的花朵,就连长在墙角的野花也比外面的看起来漂亮几分。

“这百花庄到底有多大⋯⋯”照着居民们的指引他沿着百花庄的外墙已经走了好一会了,居然始终没看到大门,这让孙哲平不禁也在心理叹了下明明师出同门,居然差距会这么大。

片片的桃花瓣突然落到了他头上,明明无风却落了这么多花瓣,这让孙哲平有些疑惑的抬起来头。

桃花树上坐着一个人。

白净清秀的脸,眉目间透着些慵懒,一双桃花眼里带着笑,一身红衣更衬着那人娇艳,在阳光与桃花的交映下居然显得有些虚幻,‪一时‬间让孙哲平看傻了眼。
“你是人还是妖?”好一会儿才回过了神,出声问道。
“嗯?”那人看向孙哲平,有趣的笑了。“我是这桃树上的桃花妖,你信不信啊?”
“桃花妖还摘自己的花?”哼笑了一下,看见了那人抱着一个竹篓,里面装满了桃花。
“⋯⋯少主!”那人才开口想说什么,墙的那头传来了叫唤声让他缩了缩身子,一副做坏事的被抓到的表情,朝孙哲平挥挥手便向墙的那一头跳下树。

笑着摇了摇头,又看了刚刚的桃花树几眼才转身离开。

-

“特意过来真是有劳您了,这么年轻就能接任掌门,孙掌门真是了不起。”
礼貌地从孙哲平那接过了酒,百花庄的庄主笑着对孙哲平拱了供手。
“您过奖了,张庄主当年不也是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庄主,能够担起如此兴荣的百花庄可不是简单的事。”
张庄主呵呵笑了几声,心理对这有礼貌的年轻人印象好了几分。
“说来惭愧,孙掌门与小犬年纪相当已当上一派掌门,而那小子却整天无所事事,一点百花庄未来的庄主模样都没有,真的是⋯⋯唉。”
讲到最后张庄主越发越觉得自家儿子不争气,只能无奈叹了口气。
“庄主别这么说。”孙哲平在心理苦笑,他可不想被拿去和人家儿子做比较,到最后反而里外不是人。
“唉、孙掌门这次多在咱们庄内住几天吧,百花庄与落花派一直是世交,您就别客气让我们好好招待您,有机会也请您关照一下我那不成材的儿子。”
“既然庄主如此邀请,那哲平就先谢过庄主了。”对张庄主礼貌性的一拜,他原本打着送完酒就离开打算也无法实现了。
此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爹,听说有来自落花派的客人?”
“张佳乐你这混小子!还不快点进来!”张庄主一听立刻气的跳脚,“早跟你说了有客人要来要你好好打理,又跑去哪里野了!”
“我这不是为了贵客特地去采花做了甜点招待吗?”门外的人有些不服气的推门进来。
原以为会看到一个多不成材的纨裤子弟,没想到见到进来的人让孙哲平忍不住笑出声。

“又见面了啊,桃花妖。”

评论 ( 3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