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哨向】The Well 5

我流哨向私设如山

---------------------

《七分甜度三分咸》

本宣连结
预售连结
台湾通贩连结

试阅请见tag 百花与黑森林 张佳乐与他的小狼狗


---------------------

精神图景碎裂的向导意识最终沉睡的地方被称为井*,一旦陷入了那之中便几乎不再有可能被唤醒。 
他们的意识陷入井底,可肉体却还活着。 
 
这半年来孙哲平都傻傻地守着一个也许不会再醒过来的人。 
 
张佳乐出事后孙哲平的精神状态一直都很糟,不时的头痛常令他在夜里辗转难眠。 
肉体结合过的哨兵向导只要有一方死亡,另外一方因为耐不住结合破裂带来的极大痛苦而死亡——这一直被他认为是夸大的说法,直到张佳乐出事他才了解那并非夸大。 
在最开始时脑袋像是被撕扯的四分五裂、心上像是有千刀万剐一样。他是个很隐忍的人却还是会让他疼的叫出声,剧烈的疼痛让他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最后靠着医疗部开发的药剂才稍微和缓一些。 
张佳乐不在之后便没人替他做精神疏导,就算是别的向导来也没办法完全进入他的精神图景里头,他的精神图景变得凌乱不堪,连带整个人的状况都十分不稳定。 
他已经没有办法再以一个哨兵的身分出任务,这座塔曾经的第一搭档已成为过去。 
 
孙哲平是个挺现实的人不信神不信佛,他只相信自己,还有张佳乐。 
但在张佳乐出事之后他却什么都信了,向这个祈祷向那个祷告,只要有一点点微薄的希望都好,让那个被判定不可能再醒来的人能睁开眼。 
 
张佳乐曾经说过自己的运气不是很好,孙哲平情愿是因为他的运气都累积起来来引发一次奇迹。 
“如果你的不够的话我的也给你,全部的好运都给你,这辈子的、下辈子的都给你。”只要你能够醒过来,让他拿什么去换都无所谓。 
 
他握住了张佳乐那长时间卧床而变得纤瘦苍白的手,却意外的感觉到他似乎动了动。他惊讶地看向张佳乐,感觉到了他睽违半年多的精神波动。 
很微弱、又带了点茫然。 
 
“张佳乐!张佳乐!”他猛地站起身掀翻了椅子,撞在地上发出了哐啷的巨响。 
他凑近了躺在床上的张佳乐,看见他深深地皱起眉头、嘴里发出了略带沙哑又没有意义的哼声,纤长的睫毛颤了几下然后睁开了眼。 
这是他半年多来每天都在想的事情,如今张佳乐真的睁开了眼他却一时间愣住了,不敢确定这是否又是他精神混乱下出现的幻影。 
孙哲平抬起手竟给了自己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疼让他清楚这并非梦境,而是自己盼了许久的奇迹。 
 
那人睁开了眼,看着他却是满脸的陌生与茫然,精神波动纷乱又带着不安,他尝试放出点信息素让张佳乐稍微安定下来,按了一旁紧急对讲机喊了声张佳乐醒了。 
没几分钟就听见了焦急的脚步声,医疗部的张新杰为首,后面跟着几个医疗部的向导。 
 
“醒了?”张新杰脸上也充满着惊讶,毕竟陷入井里的人再醒来的案例实在是太少太少,可以说是没有过了。 
“对、可是好像怪怪的⋯⋯不管我说什么他都像是听不懂。”孙哲平坐在床沿,原本躺在床上的张佳乐一看见进来了这么多人,像是受到惊吓般的捉住了孙哲平的衣角。 
“⋯⋯孙哲平、让他冷静下来,他在抗拒我们。”张新杰才踏入病房就感觉到从张佳乐那传来的强力精神屏障,阻挡着他们继续往前。 
 
“乐乐、冷静下来⋯⋯没事的⋯⋯”孙哲平握住了张佳乐捉住他衣角的手,释出了信息素将他包围,张佳乐的信息素和精神波动都传来强烈的不安,他该是认识张新杰的。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让张佳乐冷静下来,张新杰在放出精神触手想去触碰他精神图景时又深深地皱起眉头。 
“有点糟,这里没办法做详尽的检查⋯⋯去请叶修前辈过来。”他先是对孙哲平说后又回头对着和他一起来的向导交代。 
张佳乐的精神图景不止破碎不堪,更是有一大半陷在沉重的黑色之中。 
 
在他们想要将张佳乐移动去诊疗室时发现他站不起来,长期卧床让他的肌肉无力又有些萎缩,只能让他坐在轮椅上,而只要孙哲平一稍微离开他,他就会焦虑又紧张的喊叫起来。 
张佳乐离不开孙哲平让检查难以进行,在叶修赶来后替他打了针镇定剂又用了点精神力让他睡去。 
 
孙哲平坐在诊疗室外等,一见叶修和张新杰出来便焦急的迎上去。 
“不太好。”叶修长吁了口气,没有平时游刃有余的样子,“精神图景碎裂对他的伤害太大,进而破坏了他的记忆。” 
“⋯⋯能想起来吗?” 
“不一定。”叶修说,“没有这种先例我们也不敢保证。” 
“另外、张佳乐的失忆不单单是失去记忆这么简单,他忘记的是全部。” 
看着孙哲平皱起眉不解的模样叶修又补充。 
“语言、行动⋯⋯所有需要学习的东西他都忘了,简单来说现在的张佳乐就像张白纸,像个刚出生的婴儿,懂了吗?”

-----------------

The Well 井:在有些文里被称为灵魂黑洞,陷入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最终消失的地方。从肉体上来说没有死亡,但是已经几乎不可能再被唤醒。

这里做了点修改

评论 ( 10 )
热度 ( 1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