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The well 8

我流哨响,私设如山

下午被夸的都要飞起,爱你们

------------------------
在张佳乐刚出事那一阵子,孙哲平整个人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向导的精神图景被击碎、对哨兵不可能毫无影响,他的精神图景同样被撞得七零八落,但是塔里的其他向导只能替他梳理表层的部分、精神图景的深处还是只有张佳乐能够进去。
他的精神图景就像是个被人遗忘的垃圾场,堆满了杂物、凌乱不堪。
噩梦、幻觉,在这半年多来伴随着他度过没有张佳乐的每一天。

他原本以为在张佳乐醒来之后一切都会好转,但事实却总不如他所愿。张佳乐的精神状态比他还要来的差,那吞噬他一半精神图景的黑暗让他常陷入恍惚或是无意识地对接近他的人放出精神攻击。
他们相连的精神更是让孙哲平被干扰的头痛欲裂。

不过也不是只有坏事。
状况好的时候张佳乐就像个爱撒娇的孩子、缠着他大孙大孙的喊,最近叶修也开始教他如何梳理精神图景,庆幸的是张佳乐学得很快
已经能一点一点的替自己做打理。
而另外一个不错的消息便是张佳乐可以出院了,在叶修和张新杰的判断下张佳乐目前的情况已经算是稳定,不用一直留在医院里了。
孙哲平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替他把东西收了带他回去。

“大孙我们要去哪?”张佳乐让孙哲平拉着手、有些新奇地左右张望着,这是他醒来后第一次离开医院。
虽然还不能走太快但是他已经能自己走了,说来或许还要归功于那次孙哲平的硬逼、让张佳乐每次不想练习走路时都会想到那句再也不来看你了。
“回家。”孙哲平心情很好,总是紧蹙在一起的眉头舒展着、像浓墨轻撇了两笔在眉骨上头,轻松而自在。
张佳乐没见过这样的孙哲平,他不知道孙哲平口中的“家”是哪,但是一定是个好地方,不然他不会露出这种他从没见过的表情来。


塔里的白噪音让孙哲平一下子放松了神经,外头总是吵得让他心烦意乱。他领着张佳乐回到被他们当成家的宿舍,当孙哲平看见他在房里的那一刻觉得原本冷的令他发颤的空气突然温暖了起来,张佳乐在这里的这件事原来是如此美好让他几乎鼻酸。
站在他眼前的张佳乐看着他眨了眨眼、一颗眼泪就从眼眶坠了下来。
“奇怪……”张佳乐自己也吓了一跳似的抬起手去擦,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地不停落下,“不是、我没有哭……我不知道……”
他看着孙哲平有些慌张,只要他一哭孙哲平便会不开心、他不想让孙哲平不开心但是眼泪却控制不了。
“没事的、不是你在哭,是我。”他伸出手去抱住张佳乐轻拍着他的背,相连的情绪传到了张佳乐那里,他忍耐住的情绪现在的张佳乐却承受不了,代替他哭了出来。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不了解他的意思,却还是学着他的动作轻拍着他的背、像每次他安慰自己一样,“没事了、大孙别哭了,我在。”
孙哲平忍俊不禁、明明他才是满脸眼泪的人,但心里却觉得无比温暖,他将脸埋在张佳乐的颈窝,良久才开口,“嗯,没事了。”
只要你在这,就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