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哨响】The Well 10

我流哨响,私设如山

吃饱饭就睡过去了……大家圣诞快乐
又忘记改名字了………………
这篇气氛好像不太圣诞?算了

-------------------------
孙哲平总是看着他,可是又不是看着他。他的眼神像是越过他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渐渐的能懂很多事情,学会了很多也能思考很多。
他明白孙哲平眼神里的意义和情感,那是怀念还有一点他无法理解的期待。
孙哲平在透过他怀念着某个人。

明白这件事让他觉得心都被人给揪住一样,又疼又不痛快。
他的世界里像是只有孙哲平一个人。他是他清醒后第一个见着的人,如同刚破壳的小鸭子一样,他依赖着孙哲平,眷恋着他身上那种安心和熟悉感。
“大孙,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曾这样问过孙哲平。
后者似乎对于他这个问题感到讶异,他沉默了半晌,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因为你是张佳乐。”

那如果……他不是张佳乐呢?

这天孙哲平不在,留他一人在家里头,说隔天才回来。
“冰箱里头有东西,热一热就能吃了,微波炉会用吧?”
“会,你教过我了。”他点点头,“不用担心,我现在没问题的。”
孙哲平看起来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叮嘱了几句才离开。
他离开之后剩下张佳乐一人,屋内似乎静的令人耳鸣。
他拿了放在书架上一本小说窝回沙发上,翻了几页便有张东西从书页中滑落在地。
他弯下腰将东西捡起来,在看见上面的东西时动作却怔住了。
那是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是孙哲平,还有他。

而他却对这张照片毫无印象,那一瞬间他终于明白了,孙哲平透过了他在怀念的是什么。
照片上的两个人亲昵的搭着肩,对着镜头笑得开怀,孙哲平从没在他面前露出这种表情,他总是蹙着眉、就算笑也只是微微勾起嘴角。

“因为你是张佳乐。”孙哲平的话突然在耳边响起,一字一句像是敲打在心上。
他必须是张佳乐才行……不然、孙哲平就没有陪着他的理由了。

突然意识到这件事的张佳乐似乎像是疯了一样,他翻找着孙哲平留给他的手机,里头存着几个人的号码。
他手指发颤的拨通了其中一个人的号码。
“喂、张佳乐小朋友,什么事?”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叼着烟,说话有些含糊。
“……叶修、你那边有没有以前的视频……我是说我的,训练的还是什么的都好,能不能发给我?”张佳乐深呼吸了几次还是掩不住声音里的颤抖。
“你要那些做什么?”叶修反问。
“我想看看以前的我……搞不好对恢复有帮助,求你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似乎在思考,最后叶修吐出了一口烟才回道:“好吧,你别太勉强,量力而为。”
挂了电话后没多久,从叶修那发来几个视频,张佳乐紧皱着眉用着发颤的手指点开视频。


视频里的人举着枪、戴着护目镜,眼神瞬也不瞬地盯着前方,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随后露出一个自信到几乎张扬的笑。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心跳剧烈到了疼痛的地步。视频里的人,才是原本的张佳乐,是孙哲平陪在他身边的理由。

评论 ( 10 )
热度 ( 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