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就是一个放弃的生贺梗

大孙生贺原本的梗,太难了先放弃,之后有机会补起来,想不到名字求大家集思广益

------------------------
我做了梦,而你出现在我每个梦里。



“抱歉,迟了。”
孙哲平进店里后绕了好一会才找到朋友的桌,他来得晚了也没几个人在位置上了,大多都下去喝酒跳舞了。
他扯了几下把领带给松开又顺带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在这种场合穿得规矩反而像个斯文败类。
“有够迟的。”楼冠宁抬起手两个人击掌后又用力握了握,“工作得不错?”
“还行。”孙哲平在他旁边坐下,看着在昏暗灯光下舞动的人群问:“不是说今天带了个人来?”
他们这群大概几个星期会聚一次,从一开始的大学同学聚会到后来还会带着在其他地方认识的朋友一起来,圈子也越来越大。
“喏,在那。”楼冠宁在人群中找了一下才找着人,不过孙哲平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
楼冠宁索性抬起手挥了挥让那人过来,还歪过头和孙哲平咬耳朵,“别说其他的,就长相还真是你的菜。”
孙哲平呵了声让他别闹,他不对这种朋友圈出手的。

“小楼怎么?”张佳乐被楼冠宁喊来,刚刚跳完舞额上还出了层汗,几缕头发黏在上头,整张脸有些红扑扑的。
孙哲平看着他,这外表还真的是他的菜。
“没什么,就是和你介绍一下这个迟到的人。”
孙哲平朝他伸出手,“抱歉来迟了,孙哲平。”
“哪有什么,我是张佳……乐……”张佳乐在看清孙哲平的脸之后突然愣住了,原本要伸出去和孙哲平握手的手也像当机一般停在空中。

张佳乐瞪大的双眼里头充满了震惊、意外,以及像是怀念却又带着陌生……还有更多看不清的复杂情绪,孙哲平第一次知道人的双眼能表现出这么多的情感来。
“张佳乐,你还好吗?”
被这一出声提醒张佳乐才像惊醒般突然回过神来,发觉孙哲平的手还伸着似乎在等他,才快速地握了一下又马上放开。
“抱歉、我……我去个洗手间。”

看着张佳乐匆忙离开的背影楼冠宁问:“你们认识?”
“不认识啊。”孙哲平摇头。
“可是他看你那眼神不像不认识,你该不会……”
“想太多了。”孙哲平翻了个白眼打断楼冠宁那不用听就知道要说什么的垃圾话,“我去看看。”

孙哲平进到洗手间时看见张佳乐双手撑在洗手台旁,脸上湿哒哒地低着水像是刚洗完脸,他从镜子里看见孙哲平时似乎又吓了一跳,整个人僵在原地。
他抽了两张擦手纸巾递给张佳乐,后者接过之后小声地说了声谢谢,自己则倚在洗手台边没说话,等张佳乐将脸擦干之后才问了句:“还行?”
张佳乐嗯了声,低着头似乎不敢和孙哲平对视。

“我们认识?”
听见这话张佳乐怔了一下,才终于抬起头看他,反问:“你不认识我?”
孙哲平疑惑地挑起眉,仔仔细细地看着张佳乐许久,最后摇头:“不认识。”
“是吗……”张佳乐垂下眼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从孙哲平的角度看去看见他两片浓密的而长的睫毛,在洗手间昏暗的灯光下在眼下投下两片影子,随着张佳乐眨眼时颤动着。
真好看,他想。

张佳乐这时突然抬起头来,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样,刚才盈满眼里的那些复杂情绪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陌生和疏远,“或许我说这些有点奇怪,但是孙哲平,我们两个不要认识是最好的,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必须保持距离。”
孙哲平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张佳乐摇摇头没回答,只丢下一句先走了就离开洗手间,和一句几不可闻的“趁还来得及”。
来得及什么?

孙哲平回答位置上是楼冠宁一脸玩味的看着他,“张佳说他先走了,你不会把人家怎么样了吧?”
“怎么可能,我也先闪了,没心情了。”孙哲平说完拿了自己的东西就离开了,也不理会楼冠宁在背后嚷嚷。

孙哲平离开后走在路上脑子里还在想着刚才张佳乐说的话,不要认识是最好的还有,趁还来得及。
完全听不懂,如果这些话换个人和他说他一定只当他喝多了或者中二病犯了,但面对那个明明是初次见面的张佳乐他却觉得他话里一定含有什么意思。
可能,都要怪他那双太过好看和会说话的眼睛了。


他再遇到张佳乐是两天后,不过当时情况来得太突然还来不及说上几句话他就进了医院,虽然是被张佳乐强行拽去的。
“就说了没事,小伤而已。”伤口虽然用纱布包了起来但也就只是擦伤而已。
“真的没事吗?要不我再请医生来看一次,万一——”
“没事。”孙哲平打断他,“擦伤而已还能有什么事?”
他刚好在街上遇到张佳乐,才上前打了招呼就看见一旁在施工的楼房突然掉了块砖头下来就要砸到张佳乐,他反射性地抬起手来替张佳乐挡下。
庆幸那砖头不大也不是从太高的地方掉下来,虽然有点疼但并没有大碍,只有微微擦伤和淤青而已。
但张佳乐却在那瞬间惨白了脸,拉着他死活都要去医院包扎和检查。

“……对不起。”张佳乐看着他包着纱布的手,紧咬着唇,脸色难看得像是他得了不治之症一样。
孙哲平看着他这样突然失笑,“太夸张了,我是擦伤不是快死了。”
“果然不行……”张佳乐又重复了一次那天说过的话,“我们要保持距离才行。”
“为什么。”
“我会害死你的,孙哲平。”

评论 ( 20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