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我所予你的梦

大家6.1快乐
这篇跟下一篇是关联的
请一起服用

下篇《你所给予的梦》https://wuyou841.lofter.com/post/1ede3285_ff29a66

------------------------------

00.
“张佳乐!你去负责一下C区2651号那个孩子!”
“好!”

张佳乐小跑步跑到了C区2651号前,往眼前巨大的泡泡纵身一跳。

嗯⋯⋯一个五岁的男孩子⋯⋯张佳乐看了眼手上的资料。

一个巨大、空白的空间,里面有个小男孩缩着身子在睡觉。

“睁开眼睛吧!”张佳乐双手一挥,白色的空间像是被水彩泼洒到的画布一般染上了各种的色彩。
七彩的天空,棉花糖的云,在空中优游的长着翅膀的鱼,结着糖果的树,梦幻的不可思议。
小男孩悠悠地睁开双眼见了眼前的景象双眼兴奋的发着光。

“好棒!好厉害!”小男孩跳了起来,追着一只游过他面的鱼跑着。

“嘿嘿、”张佳乐手一挥小男孩背上长出了一对翅膀,拍动着飞起。
“好不好玩儿啊?”手一伸抓住了一串气球,张佳乐慢慢的飘到了小男孩的面前。
“好好玩啊!”小男孩咧着嘴露出了开心的笑用力的点点头,“大哥哥你是谁呀?”
“我是创造你的梦的人呀,这个世界是我创造的呢!”张佳乐骄傲的哼哼笑了几声,现在说的话孩子梦醒了就会忘了,就算没忘也只会当成是梦。
“全部都是大哥哥你做的!”小男孩的眼中满是崇拜的光芒,双手揪着张佳乐的衣服希望他再变些有趣的东西。
“是啊,很厉害吧!”张佳乐最喜欢孩子的梦,又纯真又有趣,“你喜欢什么啊?哥哥变给你!”
“我喜欢篮球!我以后要当NBA选手!要拿总冠军!”
“没问题!”
一弹指一个巨大又豪华的篮球场出现在眼前,小男孩的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篮球服。
“去吧,总冠军。”将一颗篮球抛给小孩。

听着小男孩兴奋的尖叫声及笑声,张佳乐带着笑退出了他的梦境。


01.

梦境管理很无趣,每天都要处理无数人不同的梦,只有在处理孩子的梦时才会让张佳乐觉得开心一些。

“C区2651号⋯⋯”张佳乐看了一眼下一个负责的梦境,“嗯,15岁的青少年啊。”

梦境里是一个篮球场,场上几个青少年正激烈的竞争着。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的梦不再需要梦境使者来创造,渐渐地能随着自己的潜意识来描绘梦境。
几个少年中有一个特别明显,在人群中特别耀眼,运着球灵活地闪过一个又一个的包抄,带球突破禁区、灌篮得分。
这个就是梦的主人吧。

张佳乐手一挥场地从街头的篮球场变成了体育馆,人数从3对3变成了6对6,少年对于场地的转变愣了下,张佳乐看着他呆楞的表情偷笑了几声。

“你是谁啊?”少年突然看向了张佳乐,这让他吓了一跳,随着成长只要梦境使者不主动现身就几乎不会被发现。
“我叫张佳乐。”反正现在也只是梦境的一部分。
“我觉得你很眼熟啊⋯⋯”少年皱起眉头像是在努力思考,“好像很小的时候见过你⋯⋯”
“你认错人了吧?”C区2651号⋯⋯好像想起来了,之前负责过的一个孩子,想成为NBA冠军的那个。
“是吗⋯⋯?”少年半信半疑,觉得眼前的人像是在哪见过又想不起来。“算了,我叫孙哲平,你要一起打吗?”少年放弃了思考,将手中的球抛给了张佳乐。
“我可是很厉害的。”张佳乐哼哼了两人,随手一抛篮球像是在空中飞翔一样,飞越了大半个场地准确地投进了篮筐里。
看着那随手一投便飞越了大半个球场的球孙哲平目瞪口呆,“太强了吧!”
“那当然,可没有我做不到的事。”骄傲的小辫子都要翘起来了。

又和孙哲平玩了一会张佳乐见时间差不多了便退出了梦境,并悄悄的记下了这个第一个主动告知他姓名,热爱篮球的少年。


02.

又一次见到孙哲平的时候他已经20岁了,他的梦里还是在打篮球。
真这么喜欢篮球啊,张佳乐笑了下。

“张佳乐!”孙哲平突然看向他,正确无误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你怎么、怎么会记得⋯⋯”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明明应该醒了就会忘记的梦境孙哲平却记得,他的时间已经过了5年,不该会记得这个在梦境里出现过一次的名字。
“我也不晓得,就是记得。”孙哲平抓抓头,“记得梦里有个很厉害的,叫做张佳乐。”
张佳乐张口做了做嘴形,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又闭上了嘴。
“你到底是谁,我怎么会一直梦到你?”
“我是梦境使者,负责管理你们的梦。”张佳乐有些苦恼的抓了抓头发,“你不该记得的啊⋯⋯”

“我为什么不该记得?因为你,我才继续打篮球的。”孙哲平抱着球,直直的看着张佳乐。
“因为我?”张佳乐疑惑的眨了眨眼。
“我小时候很喜欢篮球,做了一个成为NBA冠军的梦,醒来之后一直没忘记,从小学就加入篮球队。”孙哲平一边拍着球一边说,“初中那时候打得特别辛苦特别累,我发育的比人家都迟,抢球总抢不赢,那时候觉得篮球很没意思,后来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人篮球打得很好,跟他一起打球的时候特别开心,醒来了之后感觉又可以继续打下去了。”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我现在加入代表队了,搞不好真的能加入NBA。”
张佳乐觉得眼眶一热,“那真是太好了啊。”
“是啊,多亏了你。”孙哲平对他咧嘴一下,像是夏日的阳光一样又暖又灿烂。

03.

和以往不一样的梦境。
没有球场,没有篮球,没有在球场上奔驰着的少年。

灰黑色的房里只有一个男人坐在椅子上,那是25岁的孙哲平。
“不打篮球了?”张佳乐拿着颗篮球走到了孙哲平面前。
“没法打了。”孙哲平摇摇头,有些恍惚的举起了自己的左手,“在梦里的样子会和现实不一样?”
“在梦里你希望你是怎样就能是怎样。”
孙哲平点点头,又看向了张佳乐,“你为什么都没变老?我已经25岁了,你跟我15岁时看到的样子一模一样。”
“我在你5岁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张佳乐笑了笑,“我的时间是静止的。”

“你们那个什么梦境使者,征人吗?”孙哲平看向张佳乐,不知是玩笑还是认真的问。
“不征。”张佳乐摇头,“你没法做这个的。”
“好吧。”孙哲平点头。

“再打篮球吧,我喜欢看你打球的样子。”张佳乐将球抛给了孙哲平,像他5岁时那样,“这是梦,你能做所有你希望做的事。”

手一挥灰黑的房间变成了豪华的体育馆,孙哲平身上的衣服变成了篮球服。
“去吧,总冠军。”

孙哲平脸上的表情很复杂,像是想笑又像是想哭,扭曲在一起。
“⋯⋯谢谢你。”

04.

“张佳乐,这是新来的,叫孙哲平,你负责带他熟悉一下。”
张佳乐狠狠地瞪着眼前的孙哲平。

“你⋯⋯”张佳乐紧握着拳,强忍着怒气。
“谁说我没法做这个的。”孙哲平勾起了笑,伸出手抚上了张佳乐的颈子。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