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毛茸茸

之前和仙女姐姐们聊到的狗狗猫猫梗,约克夏乐和缅因猫平……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还是打个tag好了……

----------------------------

乐乐是只全世界最可爱的约克夏——这不是他自己自吹自擂的,是每个见到他的人都这样说。
“哇好可爱啊!”“没见过这么可爱的约克夏!”“你一定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狗狗了!”
每个星期去的美容院姐姐也会不停地夸他,还会在洗好澡之后替他在脖子上戴一朵小花花。
就连他爸爸都会拍着他的头说乐乐真可爱。
看吧!他一定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狗狗了!

乐乐平时在家喜欢四处走,就算家里只有他和爸爸两个而已他也会像在外面散步的时候一样,抬着头啪嗒啪嗒地走,因为他可是最可爱的小狗狗。
“乐乐!”他听见爸爸在叫他,立刻啪嗒啪嗒地跑到客厅跳上了沙发,摇着尾巴看他。
“我们家要有新成员了。”爸爸摸着他的头说,“我的男朋友和一只猫。”
他不太懂所谓“爸爸的男朋友”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知道猫是什么,他喜欢猫,可是他从来没有和猫玩过,他们都在很高的墙上晃着尾巴看他。
他们家要有猫了,他一听立刻开心地甩动尾巴看着爸爸汪了声。

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些东西搬进他们家里,他认得这个味道。他喜欢这个味道的主人,对他很好总是会给他好多的零食吃还会带他去爸爸没带他去过的公园玩,而且名字还和他很像。
他高兴地绕着那些东西嗅着,除了人的味道之外还有另外的味道,应该就是猫的味道了。
他好高兴呀,平时爸爸要上班只有他自己在家,回来也没什么时间陪他玩其实有些寂寞,现在多了爸爸的男朋友和那只猫一定会很好玩的。
啊、不过就算这样他也不会忘记要宣示地盘这件事情,这个家他要负责保护!

终于等到了新家人来的那一天,乐乐兴奋地在门边绕来绕去地等着。一听见开门声立刻蹦蹦跳跳地对着门叫着。
“好好好,小声一点。”爸爸进门后无奈地笑着。
“小乐乐在欢迎我吗?之后就要一起生活了,多多指教了。”爸爸的男朋友蹲下身子摸着他的头,他也开心地汪汪叫着回应。
“我把猫放出来了?重死了……”
“哎、这么快吗?不先隔着笼子让他们打打招呼,我怕小乐乐吓到。”
他实在太兴奋了现在才注意到爸爸手上提着的大笼子,里头有猫的味道,立刻汪汪叫了起来催促爸爸快把猫放出来。
“你看他不怕。”爸爸笑了声。
“好吧……你放出来试试,反正平平个性挺沉稳的应该不会怎么样。”
他兴奋地摇着尾巴还伏低身子蹦了几下,等着那只猫出来就先发制人对他汪汪汪地宣示主权。
“汪……嗷呜……”他看着爸爸把笼子放到地上,打开之后看见走出来的东西原本吠出口的叫声瞬间变成了小声的悲鸣。
这是什么!他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猫!像是座小山一样!
他退了几步,原本开心甩着的尾巴都夹到腿间,抬起头无助地看着爸爸。

“啊,吓到了。”
“一定吓到的吧!平平这么大只!”他被爸爸的男朋友抱了起来,在怀中轻声安抚道:“小乐乐别怕啊,平平很温驯的,只是比较大只而已不怕不怕啊……”
“嗷呜……”他舔了舔爸爸男朋友的脸,又看着坐在笼子外梳理自己一身蓬毛的平平觉得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他被放回了地上,伏着身子警戒地朝平平靠近。平平见他想靠近又不敢的模样,停下了梳理毛的动作用金色的猫眼看着他,小乐乐立刻僵住了动都不敢动。
平平站起身走向了小小的约克夏,绕着他走了一圈后突然翻身倒躺在地上,毛蓬蓬的尾巴轻甩拍着乐乐像是安抚乐乐一样。
乐乐被毛毛的尾巴拍了几下也慢慢卸下防备朝着倒躺在地上的平平靠近,嗅了嗅他,暖暖的像是阳光一样的味道。
怎么料在他凑在平平旁边都闻西嗅的时候平平突然抬起掌把他压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翻起身平平就凑过头来伸出舌头替他舔毛。

好像……还蛮舒服的。原先想挣扎的乐乐立刻就不动了,躺在地上任由平平舔着他一身柔软的毛。
“你的猫是流氓吧,见面不到十分钟就非礼我儿子了。”
“你儿子看起来蛮享受的嘛,而且说到流氓还挺像你的啊,名字没取错。”
“我说过我儿子和你很像吗?”
“滚滚滚!”
乐乐听不懂爸爸他们在说什么,只觉得平平舔毛舔得好舒服,朝着毛绒绒的大猫蹭了蹭,睡着了。


家里多了新成员之后变得好热闹,乐乐每天都玩得好开心,唯一有些困扰的是他有时候不知道爸爸喊的乐乐是叫他还是叫他男朋友。
他现在喜欢跟在平平的后面追着他毛蓬蓬的尾巴玩,平平有时候被他闹得烦了就灵巧地跳上他跳不上的柜子开始梳理自己的毛,留下乐乐在柜子下打转发出委屈的叫声。
等到平平将全身的毛都梳理过一次之后才又轻巧地跳下柜子,绕着委屈的乐乐蹭了蹭顺便也替他舔舔毛,这时候乐乐刚刚的委屈早已烟消云散,开心地吐着舌头摇着尾巴和平平撒娇。

平平的体积实在是比乐乐大太多了,以至于他平时和乐乐玩的时候都是倒躺在地上任小小的乐乐在自己身边蹦来跳去,而他只需要挥挥猫掌就好。
乐乐是只很容易兴奋的小狗狗,只要玩得脱了就会不停地汪汪叫,而平平总是很受不了这样吵闹的声音。
所以每次乐乐开始汪汪叫时平平就会站起身走到他的上方,用巨大的身躯笼罩在小小的狗狗身上,接着趴下,将汪汪叫的狗狗压在自己厚实的毛下面,世界又恢复了清静。
不过不一会儿乐乐又会从他的身下钻出来开始不满地叫着,他之后又站起身把吵闹的小狗又压回去。
一来二往几次乐乐也不叫了,玩得累了之后干脆就睡在平平的蓬蓬的毛里头,导致有时候爸爸找不到他还要把平平的翻开才能找到那睡翻的小狗。

乐乐有自己的小窝,里头放了爸爸买给他的枕头和玩具,他最喜欢他的小窝了,可是自从平平来了之后他就不回他的小窝睡觉了。因为他发现平平的毛比他的小窝还要舒服。
平平有一身又厚又软的毛,还有着阳光般温暖的味道,有了平平之后乐乐每天都睡得好香。

“该睡了。”晚上爸爸拍拍他和平平的头和男朋友一起回了房间。
他跑到平平旁边摇着尾巴看他,平平金色的猫眼看着他似乎有些无奈,他先是替乐乐理毛之后又才慢条斯理地梳理自己的长毛,接着在沙发上转了两圈才趴倒,将自己蜷成了一颗大毛球。
乐乐一看摇摇尾巴跳上了那颗毛球,找到了舒服的位置后趴在上头,摇着尾巴睡着了,而平平也发出小声的呼噜声。

晚安平平。
晚安乐乐。

评论 ( 22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