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花间事24H/3H]你猜

神仙接龙!我这边继续埋伏笔!大家接着看呀!


  【18】

  

  孙哲平从来没说过自己的事情,他从哪儿来的,为什么来百花谷又是怎么进来的,这些张佳乐都不晓得。

  他只记得孙哲平曾经说过一句,他长大的地方没有桃花。

  ——“怎么?”孙哲平的声音让张佳乐愣是回过神来,他下意识地摇头呐了句没事。

  见这两人旁若无人的对望吴雪峰咳了声让他们看向自己,摆摆手驱赶道:“行了行了,没事儿就回去收拾收拾吧。”

  

  在返回房间时孙哲平突然说有东西落了得回去拿,让张佳乐自个儿先回去,回头到厅堂发现吴雪峰还在里头自己喝着酒。

  两人打了照面却也都没有丝毫意外,似乎像是早就约好一般。

  吴雪峰在另一个酒杯倒满酒,问:“喝吗?”

  直接走向吴雪峰对面的位置坐下,孙哲平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用手背抹一下嘴单刀直入地问:“为什么让他出去?”

  “还真是浪费了我的酒。”吴雪峰失笑摇头,不答反问:“你知道多少?”

  “……不多,只能看出一点点。”孙哲平斟酌着话语:“他的魂魄不完整。”

  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吴雪峰没有说话只是又倒了杯酒学着孙哲平方才的样子一饮而尽。

  

  【19】

  “他打小就是个特别的孩子,魂魄又轻又不完整,他师父也不知道打哪把他捡回来的,说在百花谷他才能活着长大。”几杯黄汤下肚吴雪峰开始絮絮叨叨地说着张佳乐的事情,“确实,在这儿他才能活下来,不过他的魂还是不定一不小心就可能散了……一开始他师父搞了张符镇着,几年之后符的效力退了才找来那个铃铛,镇魂也能驱鬼。”

  “你知道他的魂为什么容易散吗?”吴雪峰看着孙哲平表情变得严肃。

  “……为什么?”

  “不告诉你。”

  “……”

  对着黑了半张脸的孙哲平吴雪峰大笑了几声又敛起,“他若是不愿出去那就留在这百花谷内也没什么不妥,但他要是出去了,你能陪着他是最好的。”

  

  【20】

  

  孙哲平离开厅堂先去了张佳乐的房间,见他还没更衣还是一身红衣的坐在房外发呆。

  “怎么在这儿?”

  张佳乐手支着下巴望着从瘴气后台露出来的月,“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我不记得了。”孙哲平在他身旁坐下和他一起看着月亮。

  “骗子。”张佳乐哼。

  “没骗你。”他是真的记不太得了,也或者是他从来不想记。

  “你说过你长大的地方没有桃花,那那儿有什么?”

  “那儿什么也没有。”孙哲平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转移话题:“你真想出去?在谷里不也挺好的。”

  张佳乐摇头,“才不好,这儿什么都没有!我想出去看看。”

  “我自有记忆来就在这谷里了,除了这些花花草草外没见过别的东西,我没听过书上写的虫鸣鸟叫也没见过什么小狗小猫。孙哲平,我想出去看看。”他转头看向孙哲平,笑容里有些许的落寞。

  “……那如果外面的世界不如你所想的那般美好呢?”

  “但至少我看过了。”

  “……行吧。”孙哲平轻叹口气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想去哪儿我都陪你。”

  

  【21】

  

  百花谷被桃花和瘴气给包围,在出谷那天吴雪峰一直送两人直到快被瘴气给包围才停下。

  “我就送到这儿了,再往前我没法了。终于也把你养到这么大了,出去要是见着你师父让他记得回来让我看看他有没有缺胳膊少腿儿的。”吴雪峰看着背着行囊的张佳乐有些感慨,“在外头注意安全、要记得吃饭,天冷了要多加件衣服……”

  讲到最后他竟有些说不下去了,他别过脸摆摆手,“……趁天还亮着赶紧出发吧。”

  “……嗯,师叔我们走了啊!”

  在两人转身离开前吴雪峰又说:“要是不喜欢外头,随时回来。”

  

  【22】

  

  “……你要哭到何时?”孙哲平睨了眼从吴雪峰离开后就抽泣着没完的张佳乐。

  “……要你多嘴!呜……”其实比起师父他和师叔相处的时间更多,此行一别不知何时才会回来他当然舍不得了。

  “行行行。”孙哲平举手投降,“你要哭就哭把可是别把瘴气给吸进去了。”

  他们两人此时已经被瘴气给包围,全靠张佳乐一边抽抽搭搭地吸鼻子还不忘挥动手臂摇晃铃铛来驱散。

  

  孙哲平很不喜欢现在。

  张佳乐看不见也不了解,但他可是一清二楚。

  所谓的瘴气其实也就是怨灵和执念的集合体,无法瞑目的死魂带着怨念和恨意形成了这般骇人的东西。

  它们渴望生灵、渴望在世上留下存在过的痕迹,所以凡是碰到了活着的东西便会一窝蜂地扑上去把自己的怨恨和对生命的渴望全都倾注进去。

  所以进入瘴气的人会发狂、会失忆,因为他们被灌注了太多不属于自己的意念。

  

  不过张佳乐手上的铃铛既能镇魂又能驱鬼,那些东西便是惧怕那铃铛的力量,虽然渴望但又只能在周围徘徊不敢靠近。

  

  “张佳乐你继续哭吧,手可别停用力甩。”

  “……你这人还有没有一点良心!”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