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搬回家了,闲闲没事在家整些小点心

其中最有心得的大概就是布丁了

觉得可以和外面卖的比了

这边分享一下食谱:

焦糖

  • 糖100g

布丁

  • 全蛋1个

  • 蛋黄3个

  • 牛奶400g

  • 鲜奶油280g

  • 砂糖40g

  • 香草精一茶匙

做法:

  1. 制作焦糖,砂糖倒进锅里中火加热,不搅拌不加水直到焦糖化。

  2. 趁热时把焦糖倒至平铺的烘焙纸上摊平。这么做的目的是让你不用急急忙忙把焦糖倒进容器里搞得乱七八糟,冷却的焦糖会变硬,敲碎之后丢容器里就好,轻松愉快。

  3. 牛奶、鲜奶油、砂糖和香草精倒进锅里中小火加热搅拌,加热至80度后关火蓋上盖子闷一会直到温度降至60度。

  4. 1颗全蛋3颗蛋黄搅拌均匀,等牛奶液降温好后一手快速搅拌一手缓慢将牛奶液倒进蛋液里。不慢慢倒你就会得到一锅牛奶蛋花汤。

  5. 混合好之后将布丁液过筛,这样布丁会更细致滑顺。

  6. 把布丁液倒入已经放进焦糖的容器里,放入预热150度的烤箱烤45分钟,建议选择有深度的烤盘,烤盘里头加水。布丁上面记得用烘焙纸蓋着,不然表层会被烤干。

  7. 布丁烤好后拿出来冷却之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6小时之后就完成啦!

P.S.:布丁刚烤好时会看起来水水的,摇晃一下容器看看,如果是整片一起晃动就没问题,如果中间还是水波状那可以把烤箱调至100度再烤10分钟



评论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