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星夜撰写师

书念得累
偷闲打个脑洞
语无伦次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的小故事


----------------------------------------

传说在西边的国境住着一个术士,那个术士被称为星夜的撰写师,以星星当作文字在夜空上撰写着常人看不懂的故事。

没有人真的见过这个术士,也没有人知道传说是从哪里来的,大家都当成夜里哄孩子睡觉的床边故事。

在国家西边的一个小城市里有个小小的剑客,他从小就认为这个故事是真的,也许是在森林里的小木屋里,也许是山谷的山洞里,他相信那个术士就住在西边的国境。

小小的剑客已经到了可以独自踏上旅程的年纪,他告别了父母还有家乡的朋友们,收拾了行囊前往西边的国境。

前往国境的路很遥远,他穿过了森林还有山谷,白天顶着阳光走着,汗水一滴一滴的沿着他的脸庞滑落,夜里他会躺在星空下想着术士究竟在夜空里写下了什么故事,他也会自己看着星空在心里描绘着自己的故事。
他想,如果见到了术士也要告诉他自己编撰的故事,那是一个剑客保护着术士的故事。

他走了很久很久,小小的剑客已经成长了青年,可是他还没有找到术士。
他经过了很多城镇,他在城镇里打听术士的消息却一无所获,每个人都告诉他这只是个故事而已。
才不是故事,他这么想。

那天他看见了一颗星星划过了天空,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星星从天上落下。
他收拾了行囊,朝着星星落下的方向前进,也许这是术士在指引他。

他走进了一座森林,走过了一条有着木板搭成的小桥的小溪,穿越了树木和百花搭成的隧道,这座森林和他以前经过的都不一样,像是故事里精灵会住的森林。

穿越了树林之后是一座湖泊,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湖泊,天上的星星倒映在湖泊上,像是第二个天空。

他发现湖泊上有艘小船,船上站着一个人,那个人穿着长袍拿着一支长长的法杖,他觉得这个人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术士。

他匆忙的向前,站在湖畔不知道该怎么办。

“请稍等我一下。”那个人离了他很远,可是声音就像是被风带来一样在耳边响起,比街头大家簇拥的吟游诗人的歌声更有磁性,比春日的阳光还要温和,剑客第一次听见这么好听的声音。

他站在湖畔看着那艘小船,没有船桨也没有帆,可是却摇摇晃晃的慢慢朝他而来。
船在湖面上掀起来一波一波小小的涟漪,连带着湖面上的星空也慢慢晃着,剑客觉得这是一艘行驶在星空上的船。

小船停在了他面前,上面的人看着他。
他有着像是月光一样的银色长发和眼睛还有尖尖的耳朵,整个人在星空的照映下发着淡淡的光芒。

“我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找到我。”
那个人轻轻的笑了一下。
“你知道我在找你?”剑客愣了一下。
“我知道,我也一直在等你。”
那个人笑的时候眼睛会微微的弯起来,让剑客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为什么要等我?”他问。
“你不是想知道我写了什么故事吗?”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那个人伸出手将他拉上了船,“来看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小船又摇摇晃晃地来到了湖中央,剑客探出头看着湖面,上面映着星空还有他和术士。

是他可是又不是他,术士也不像现在在他身边的模样。
陌生却又熟悉。


“我写了很多,关于我们的故事,少天。”

评论 ( 4 )
热度 ( 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