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哨向】The Well 7

我流哨向 私设如山
孙哲平还要再带一阵子的孩子
——————————

“乐乐?”孙哲平进房后喊了几声张佳乐才回过神。
张佳乐自清醒后常会发呆,静静地坐着、双眼看着窗外遥不可及的远方。
只有这种时候孙哲平才会觉得他好像是以前的张佳乐,他以前有时候也会像这样若有所思地盯着远方看。
他听见自己叫他时会回过头来,对他露出一个笑、叫自己——“大孙!”
那一瞬间孙哲平真的把眼前的张佳乐和记忆中的重叠再一块,但是那个张佳乐不会露出这种傻呼呼的笑容。
他自嘲地摇摇头,走向前去揉揉张佳乐的头在他床沿坐下,“今天有乖乖看书?”
张佳乐学习的速度不算慢,现在的语言能力大概和7、8岁的孩子差不多,孙哲平也开始教他识字、找了些童书给他看。
“嗯!”张佳乐得意的点点头,拿出放在旁边的几本薄薄的童书献宝似的给孙哲平看,“今天看了这本还有这本⋯⋯这本看一点点了!”
“了不起。”孙哲平奖励般地揉揉他的头,“有没有不会的字?”
“没有。”张佳乐摇摇头,“我都会!”
也许可以再多教一些东西了,孙哲平拍拍他的头后站起身,“走、该去找叶修了。”
张佳乐一听脸瞬间就垮掉了,扁着嘴看着他,“⋯⋯我不想去找他。”
孙哲平现在每天会带着他去找叶修一方面做些治疗另一方面教他如何控制自己的精神力,张佳乐现在就像个拿着极大杀伤力武器的孩子,拥有强大的精神力却不知如何去控制、在他清醒之后到现在已经好几次都差点误伤人了。
“不行。”孙哲平说着原本要拿出轮椅推到床边,后来思考了一下又将它放了回去换成了助行器。
“今天自己走走看。”
张佳乐还没有办法完全靠自己站起来,长时间卧床加上失忆让他在行动上十分的不方便,每次练习走路时对他都是极大的痛苦。
“我不要!”他一见孙哲平拿助行器出来原本要下床的动作立刻停了下来,整个人又缩回了病床上满是抗拒。
“别闹、自己走走看,走多少算多少,真不行我再背你过去。”孙哲平深吸了口气让自己耐下性子去哄他,他靠近张佳乐想让他下床,他却极为抗拒地甩开他的手缩到床的角落去。
“不要!我不要!”
孙哲平被他的嚷嚷吵的耳朵有些疼,哨兵良好的听力把张佳乐现在的声音放大了无数倍,他闭上眼按了按一抽一抽疼的额角,“别闹脾气了,听话。”
他已经用了极大的耐心在哄张佳乐了,可是那人还是任性地吵闹着。
他站起身走到了门边,冷着脸对着张佳乐下最后通牒,“我数到三,你如果不下床自己走的话我就再也不来看你了。”
原本吵闹的张佳乐一听见他的话瞬间没了声音,看见他板着的脸顿时慌了手脚,颤颤地喊了声,“⋯⋯大孙?”
孙哲平没理会他,双手环着胸开始倒数,“一。”
“不要!”张佳乐慌张地挣扎着下床,却又还抱着一丝期待看着孙哲平,也许他会过来抱抱自己。
可孙哲平还是闻风不动地站在门口看着他,“二。”
“等一下!不要数!”张佳乐真的慌了,他怕孙哲平真的再也不来看自己了,他要一个人被丢下来。
他焦急地下床握着助行器,吃力地咬着牙将自己的身体撑起,缓慢地一步一步走到孙哲平的面前。
“不要丢下我⋯⋯”张佳乐走到孙哲平的面前时已经满身是汗,还是顶着张无助的脸看着他,眼眶里打转着泪水却又不敢掉,怕他再一哭孙哲平就真的走了。
“⋯⋯很棒。”孙哲平看着他这样子突然一阵揪心,搭档的哨兵向导情绪是能互相影响的,他能感受到从张佳乐那传来的害怕与无助,顿时觉得自己的作法有些太残忍了。
他揉揉他的头,替他擦掉脸上的汗还有不小心掉下来的泪,“乐乐很棒,再走一点试试?”
这时候张佳乐哪敢说不,只能咬着嘴唇点点头,在孙哲平的陪伴下缓慢地朝叶修的办公室去,直到真的精疲力尽了才让孙哲平背他。


“你别太逼他了,有些事急不得。”在张佳乐结束训练累的睡着后叶修敲敲烟盒拿了根出来叼在嘴里,“他的手都磨破了你看你把人家逼的。”
叶修朝他努努嘴,让他去看张佳乐的掌心,孙哲平听了才发觉张佳乐的手掌因为紧握这助行器而被磨出血来,但他或许是因为害怕被孙哲平嫌弃一直都没有说。
孙哲平愧疚地抚过张佳乐的手掌,后者因为稍微的刺痛而反射性地缩了缩手。
“⋯⋯我会注意的。”



————————
孙哲平的作法是错误的,请大家不要用情感绑架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评论 ( 17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