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魔女之花 5

终于更这篇了,开心
小妖精的名字是璇子取的,我是无辜的

------------------------

“干什么活? ”孙哲平皱了一下眉,跟着魔女做事不会是些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吧?
“先说好如果是违反我的原则的事我是不会干的。”
张佳乐听了哼笑了声,“你是拿什么身份在和我说话?你现在可是仆人,就算我要你现在回去把皇宫给屠了你也必须去。”
“你!”孙哲平瞬间就变了脸色,他瞪着眼前的勾着笑的魔女,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
“开玩笑的,我可没这么无聊。”张佳乐看着孙哲平那一副要将他生吞活剥似的脸笑出声,转身拿了个提篮抛给他,“去摘花。”
“……什么?”
“去摘花啊。出去之后朝西走,那有片花田,摘白色和黄色的花回来。”他朝着门口的方向比划了下便挥挥手赶孙哲平出门。

“搞啥……”孙哲平拿着花篮站在门外,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他看看手中的篮子又看看张佳乐的房子,觉得从遇见张佳乐到现在都没搞懂那个人的想法。
不过摘花,正好,或许能找到他想找的东西。

他照着张佳乐说的话往西走了一小段便看见一小片花田。它被森林所包围,阳光却恰恰好的从林叶间的缝隙撒在上头,给了这些娇嫩的花朵能量。
还真是神奇。他忍不住在心里赞叹几声。

“白色和黄色的……”他蹲在花田旁找着,可这里的花多半是粉的和紫的,白色和黄色的根本寥寥无几。“整人啊这是。”

他好不容易找才找到几朵张佳乐要的花,想起他赶自己出门前还特别交代了要装满整个花篮。
看这情况他估计找到天黑了也找不完了。

“哎呀,是仆人。”“仆人在摘花。”
他一边在花田里翻找时听见了算耳熟的声音,是那两个妖精。
“我叫孙哲平,别仆人仆人的叫个没完。”他朝着那两小妖精笑了笑,或许是他们长得娇小可爱看起来也十分无害,让孙哲平对他们的印象挺好的。
“张佳乐不是说过吗,不要把真名随便告诉别人。”妖精拍着翅膀落在他的肩上,一左一右的坐着活像他肩上的装饰品。
“为什么?”他不解。
“名字就代表着你。”“连接你的灵魂和生命。”“有力量的人能够透过你的真名伤害你。”
一左一右的妖精像是在唱双簧一样的解释,听得孙哲平头都有点晕。

他听得模模糊糊,毕竟魔法、妖精……之类的东西一直以来都离他太过遥远,一时之间要理解还是有些困难。
“不过你把名字告诉我们了。”“我们也把名字告诉你吧。”“这样就是对等了。”
“我是栞栞”左边的妖精说,“另外那个是卡卡。”

奇怪的名字。

“你是不是在想真是奇怪的名字?”卡卡拍着翅膀在他面前飞了圈,“你们的名字才奇怪呢。”
小妖精又拍着翅膀飞到他放在一旁、没几朵花的花篮里头,“要不要帮忙?”
“当然好。”他正愁找不到张佳乐要的花,现在有人说要帮忙他当然不会拒绝。
“那你欠我们一次。”卡卡和栞栞拍着翅膀钻进花田里,小小的身子在花丛中穿梭,每次出来就抱着满怀的黄花白花,没多久花篮就被黄和白的花给装满。

“还真是谢了。”孙哲平用指头拍拍两个小妖精的头,又看着整篮的花,“那个人要这些花干麻?”
“做药呀。”卡卡说,“黄色的花能治肺,白色的花可以治喉咙。”
“魔女不都是用青蛙、蜈蚣什么的……做些毒药吗?”他听闻的魔女都是这样的,诡异而又邪恶,所以国王才下令铲除。
“那种也有,可是张佳乐不一样。”栞栞拿了朵花放在孙哲平的耳朵上,“他是花的魔女,他只救人,不害人。”

只救人不害人的魔女……真的存在吗?孙哲平很疑惑,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将魔女赶尽杀绝是不是错了?

他看着眼前玩着花的两个小妖精,想起了自己最一开始的目的。
“对了,你们知道……魔女之花在哪里吗?”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