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魔女之花6

没人想看系列之一hhhhhhhh
任性,就更这篇。

--------------------------

“你们知道,魔女之花在哪吗?”孙哲平问完这话两个小妖精都沉默了。
孙哲平不太明白他们为何突然不说话。
“你要魔女之花做什么?”卡卡问。
“皇宫里正在流传一种怪病,医生们也没有办法……”孙哲平想起他离开前皇宫里的情形,忍不住皱起眉头,“传说魔女之花是种能治百病的灵药,我必须快点把他带回去才行。”
两个小妖精对视了一眼,“魔女之花不止能治百病还能延年益寿,可是你拿不到的。”
“为什么?”
“魔女之花就是魔女的心脏。”栞栞说。
孙哲平只觉得呼吸一滞。
魔女的心脏,这意味着他必须杀了张佳乐才能拿到。
“你们签订了契约,张佳乐死了你也活不了。”他们像是看穿了孙哲平的想法。
“没有别的办法吗。”孙哲平不想放弃。
“不知道呢。”小妖精们拍着翅膀,“你回去问问他吧,花的魔女能治很多病的。”
他没办法,只好带着装满花的花篮回去张佳乐的屋子。
快要到屋子前他看见张佳乐站在门口和一个小孩说话,小孩身上披着披风像是在避人耳目一样。
“这药你拿回去,照三餐给病人喝就没事了。”他听见张佳乐这么说。
“谢谢……那药费的部分……”小孩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没关系,之后再补就行了,先回去吧快天黑了。”
小孩很感激的再三谢谢张佳乐,回过头看见孙哲平是却吓了一跳,表情变得很紧张。
“没事,那是我的助手、之后都会住在这里。”张佳乐拍拍小孩安抚道,他才点点头抱着药离开。

“那是附近村子的孩子。”没等孙哲平问张佳乐就说,“偏远的村子没有医生,只好靠魔女来寻求帮助,你就当没这回事吧骑士先生。”
“嗯。”孙哲平点点头。和异端勾结视为同罪,难怪小孩那么紧张。
“皇宫那事,应该是有人下药。”孙哲平还没想好怎么和张佳乐提皇宫的事时他就突然开口,让他愣了一下。
“如果是传染病的话不会只在皇宫里面,我看是被人下药了。”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在满柜子的瓶瓶罐罐里头翻找,一下拿这个一下拿那个,看得孙哲平完全摸不着头绪。
“你怎么知道的?”他明明什么都没说。
“风能带来很多消息。”张佳乐说着孙哲平听不懂的话,“你刚刚在森林里说的话我差不多都听见了。”
“那……”他想要魔女之花的事情张佳乐也知道了?
“你知道为什么新王要铲除异端吗?”张佳乐边调着药突然问了他一句。
“因为——”
“因为他们都是邪恶的,他们的力量无法被控制,所以必须被铲除。”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冷笑了声,“但真的是这样吗?”
“你什么意思。”孙哲平皱起眉。
“我说个故事给你听吧。”张佳乐笑了一下。

“从前有个温柔的国王,他对所有的百姓都一视同仁,不论他们是不是拥有异于常人的力量。”
“他深受百姓们的爱戴,却也遭人怨恨。他的弟弟,一直觊觎着他的王位,他找了擅长炼制毒药的魔法师,将毒药一点一点的加在国王每日的食物里。”
张佳乐像是在说着故事,可孙哲平却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国王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却没有一个医生检查的出原因。虚弱的国王没办法处理国事,王子又太过年幼,这时候国王的弟弟自告奋勇来代替重病的哥哥打理国家,没人知道他对国王下了药。”
“他发出了政令,希望国内所有优秀的魔女和魔法师能进宫替国王治病,大家都想替温柔的国王出一分力,纷纷前往皇宫。”张佳乐看着孙哲平,露出一个说不出是讽刺还是悲伤的笑容,“可是他们一个也没能回来。”
“后来国王还是过世了,国王的弟弟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他想要的位置。但是他害怕东窗事发、害怕一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最后终末之年到来。”
“不可能、这……”孙哲平瞪大了眼,这和他所知道的都不一样。先王怎么会是被国王给……
“怎么不可能?我的老师,上一任的花之魔女,他去了皇宫之后再也没有回来了。”张佳乐摇摇头笑了,将手中调好的药抛给孙哲平,“这你拿回皇宫吧,应该有效。”
“为什么?”孙哲平接过药不解地看着他。
“有人需要帮助就该去帮助他,这是我老师教我的。”他还记得当年他拉着老师的袖子求她别去,但那个身上带着花香的女人还是温柔地拍拍他的头,最后再也没有回来。
“……谢谢。”
“不过你可别会错意了,这可不是免费的,你还要回来替我做牛做马的。”张佳乐收起开玩笑的表情认真无比的说:“记得,我们签订了契约,现在是靠同一个灵魂活着的。所以你两个礼拜内必须回来,不然我们两个都得死。”

评论 ( 21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