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笔名无忧,也可叫霜霜
各种不成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饿

© 闪耀咕咕刀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魔女之花8

想不到吧!有生之年系列!
已经久到我都忘记原本想写些什么了……

----------------------
  从孙哲平离开之后已经过了四天,虽然才短短四天但已经足够让张佳乐焦虑了。
  
  “消息被阻挡了……”张佳乐焦虑地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无意识地啃咬右手拇指的指甲,从孙哲平离开之后风能带回来的消息变得越来越少,到现在能带回来的只剩下只字片语而已。
  
  在城堡的外围像是有堵无形的墙,就连风都被撞得支离破碎,有人在刻意阻挡着不让城堡内的消息流出。
  
  “那个白痴……快点回来啊!”
  
  
  
  
  孙哲平那也不是毫无自觉,自从回来之后他随时都有种感觉,像是有人从暗处盯着自己,阴暗且带着恶意如同一条冰冷的毒蛇紧紧纠缠着他,似乎在等待时机朝他的咽喉咬下一口。
  
  他厌烦透了这种感觉,根本不清楚对方底细,敌暗我明的情况让人不敢轻举妄动。
  
  
  
  他确实答应了张佳乐会尽快回去,但他身为一个小队的队长没有正当理由是不能随意出城的,再加上现在被不知名的对象监视着更让他不敢去找张佳乐,万一暴露了……魔女在这个国家可是没有存活的机会的。
  
  如果他因此乱了阵脚就正中对方下怀了,所以他虽然烦躁但表面上还是一如往常,现在就等着是谁先露出马脚来了。
  
  
  
  但他没想到的是沉不住气的是这一位。
  
  “你还在干麻!快点回来!”
  
  孙哲平愣愣地看着出现在水面上出现的张佳乐的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不就是早上睡醒想洗把脸怎么就在洗脸盆里看见张佳乐了?
  
  这是幻觉?他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不是幻觉!”张佳乐看他这呆样真是气得不行,他这几天担心得睡不好觉这家伙居然还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不是和你说两个礼拜要回来吗,都已经一个礼拜过去了你在磨磨蹭蹭些什么!”
  
  “你小声点!”孙哲平这才回过神连忙要张佳乐噤声警戒地看了看四周,才压低了声音说:“我现在走不了,被人盯上了。”
  
  “我就知道……”张佳乐啧了声,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你先静观其变,我会想办法的……我给你的东西还戴着吧?”
  
  “嗯。”张佳乐给他的坠饰他一直都不离身,除了洗澡外没拿下来过,因为他知道里头的东西对张佳乐来说十分重要。
  
  “只要你戴着我就能找到你,别拿下来。”他说完后水面上的脸开始变得模糊最后消失,变回了普通的洗脸盆。
  
  看着张佳乐的脸消失之后孙哲平迟疑了会才把手放进洗脸盆里捞了捞,确认只是普通的水之后才放心洗脸。
  
  
  
  再这之后过了两天,一如往常的晨间会议时间却突然有个传令士兵匆匆地赶来。
  
  “报告!有名药师要求入宫,他自称治好怪病的药是他调制的!”
  
  孙哲平听了心里一惊却不好表现在脸上,只能在心里希望只是某个企图邀功的路人而已。
  
  然而现实却总是不如人意,因为跟在士兵后头那个披着斗篷的人便是张佳乐本人。
  
  
  
  怎么自己送上门了!孙哲平死死地瞪着神色自若的张佳乐,像是想把他的脑子给瞪穿看他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但后者对他的瞪视倒是完全不痛不痒,跟着士兵走到大厅的中央,只是在与孙哲平擦肩而过时给了他一个带笑的眼神,像是让他不要担心。
  
  
  
  “陛下。”张佳乐拿下斗篷在国王面前单膝跪下,孙哲平发现他的长发又短了一截。
  
  国王打量着张佳乐眼神晦暗不明似乎在思考些什么,语气却又十分关切:“听说治好那怪病的药是你调的?”
  
  “是的。”张佳乐垂着头回答,“我听说皇宫里正流传着怪病,正好遇见了出来找药的骑士大人便把药给了他。”
  
  “那你怎么又自己跑了一趟?”
  
  “我认为调制出这个药是十分不简单而且了不起的事情,我应当领一份大赏。”
  
  孙哲平一听立刻跳了出来,“陛下,我马上把这不知羞耻的平民给带出去,居然邀功到皇宫里来!”
  
  他现在只想马上把张佳乐从这里带走,但国王却抬手制止了他。
  
  “无妨,能够调出治疗这种怪病的药确实了不起,是该给他份大赏。”他吩咐道,“让他在皇宫里面住几天吧,可要好好答谢他才行。”
  
  国王大笑了几声,可是那瞬间孙哲平看见他的眼里却没看见任何一点笑意,只有一闪而过冰冷的杀意。

评论 ( 7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